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

鴻嵐蜜餞-O Mai Hong Lam

甜蜜滋味
鴻嵐蜜餞-O Mai Hong Lam




”O Mai”中文直翻作”烏梅”,但翻作”蜜餞”可能更為貼切。在河內,O Mai 一字汎指用糖或鹽淹漬的植物果子或水果。許多第一次從外地來河內的朋友,也都喜歡帶這樣"河內特產"回去餽贈親朋好友。如果你問我,河內有什麼特產,除了G7咖啡、Banh Com之外,我就推這項啦。

舉凡李子、杏、楊桃、羅望子、人面子(仁稔)、檸檬、金桔、橄欖…等等,這邊都有不同口味的蜜餞,有炒的、薑味的、辣味、鹽味、甘草、蜂蜜,一應具全。你問我它的蜜餞好吃嗎?我會回答,看個人。

不太愛吃蜜餞的我,其實到這邊只會買一樣產品,就是”腰果”啦!Hong Lam 在同春市場旁邊的那間老店(位在Hang Duong街上),有賣腰果,帶皮的和不帶皮的都有。我在這邊買的腰果,和胡志明市的比較起來,可是好吃許多(果仁帶有甜味)。愛吃零食的朋友,可別錯過了。

地址:11, Hang Duong, Q. Hoan Kiem, Hanoi  
(這家店旁邊的蜜餞也很有名,應該算是最早的河內蜜餞老店)

網址:http://honglam.vn/  (在河內另有許多分店)



在河內街上,常能看到Hong Lam大大的招牌


店裡面很出名的"奇異果乾"


蜜餞被裝在像便當的塑膠盒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