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鮮甜甘庶汁-Mia Da Hang Dieu

夏日好滋味
鮮甜甘庶汁-Mia Da Hang Dieu



來過越南的朋友,對甘庶汁一定不陌生,像是早期的台灣,一台手動式或電動式的搾甘庶汁機,就可以開始一個路邊攤的生意。

電影"戀戀三季"這部片中,三輪車夫主角和朋友在可口可樂的大招牌前面喝著甘庶汁的畫面,一直讓我印象深刻,導演好像刻意安排這個境頭,訴說正在被外來文化侵略的越南本土情況,兩個車夫在紅色可口可樂的廣告牆前面,在越南烈日正午時,暢快地吸吮著透明塑膠袋裡的黃金汁液,好像正在說:可口可樂有什麼了不起,我的甘庶汁才是最能解渴的飲料。

甘庶味甜、性涼能消暑解渴,是在熱帶、亞熱帶地區的天熱消暑品,越南亦盛產甘庶,所以,從南到北、從鄉下到城市的路邊,你都能見到它普及的程度。

這裡介紹的兩個地點,是河內有名的甘庶汁小店,河內人公認這邊賣的甘庶汁,看起來比較綠、味比較甜、也比較香,並且散發著金桔皮的香味(越南人習慣甘庶汁加金桔)。而且價錢也較為實在。


地址:
1.77 Hang Dieu, Q. Hoan Kien, Hanoi (在Hang Da市場斜對面)
2.Pho Hang Vai, Q. Hoan Kien, Hanoi



在Hang Da市場斜對面的甘庶汁小店



2 則留言:

  1. 很感謝您的介紹,我剛從越南自助旅行返國,謝謝您的介紹讓我吃到一些好吃的東西,我也發現了您沒介紹的小吃,在河內有好吃的蓮子湯,若您有空可以去試試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885996

    我把好吃蓮子湯貼在這裡,招牌上有地址哦~
    我很少用gmail...
    您若回覆請email:glorine38@hotmail.com
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